同学微信群上突然热闹了起来。
仔细一看原来是在聊糖尿病的事。这业务,咱熟悉啊,必须唠几句。
但几个来回之后,我就此打住了。
因为实在无力,也无法让一个糖化血红蛋白6.1+空腹6+糖耐量测试1小时11.3, 2小时10.2的人去接受自己糖耐量受损已经比较严重,两只脚都快踩进糖尿病坑里的现实。
不知道医生是怎么与她沟通的,让她固执的认为自己只是中度糖前期,完全可以逆转。但以我现有的知识面,不做改变,成为T2糖尿病只是个时间问题。当然,她也不是没机会可以逆转,但,结合她自身的认知程度,难度确实也不小。得多自律,需要对自己多狠,只能想象了。
厄然而止的对话,又想起了一句话:
不去惊扰他人的山海,也是一种释然,青蛙的井,毛驴的磨,飞鸟的天空,山海各有归途。
是了。确实孟浪了。
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
军爸说的对,人家正在装睡,你非得一把把她薅起来,哈哈 很多人,不管生病与否,只愿意听让自己舒服的话。
是啊,只能给自己再说一声: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了。
行为决定习惯决定性格决定命运。但是很多人直接拿结果说事,这就是命。
这就是命,为什么逆转难度不小,主要就是以她当下这个认知,实在很难得到正确的应对方法。人啊,有时候真的要撞了南墙才懂,只是有些时候撞了也就意味回不了头了
叫不醒装睡的人,随她去吧
说到底还是我自己孟浪了
一般都是和病人说,你这病没有那么严重,可以很快治疗康复的,让病人不要担忧,心情放松顺畅。 你非要和人家说你病的很严重,要不行了🤦♂️
确实都喜欢听好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