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愧称为IT荒漠,就Starbucks这种级别的企业了,官方App出这么大问题,这半年内都遇到2次了,上次是APP无法充值(持续了至少6天),这次是用户profile api挂了(从7号周2发现,一直到昨天9号也没好),无法拉取账户余额,进而无法App下单扣费。

我猜Starbucks在香港澳门是没有什么IT团队的,都不排除这玩意儿是放在欧美某个国家地区的技术外包团队研发和运维的,不然也不至于识别和修复问题这么迟钝,放在国内早就P0事故了。当然,我也估摸这影响的人可能也不是太多,不然也不会如此结果,香港人还是比较念旧,喜欢老式柜台服务,不管是人工还是自助点餐机。只是这都2025年了,实在......

在香港这几年,大大小小的日常生活在线服务基本都体验了个遍,喝咖啡、吃快餐、购物、电信缴费、银行服务,基本就没有让人舒畅过的。不是UIUX体验堪称垃圾,就是App那个速度堪比蜗牛,要么就是各种BUG似乎都眼瞎当没发现修复迟钝。在我使用范围内,唯一各方面还不错的,那就只剩下众安银行App和麦当劳App了,当然,瑞幸进香港之后,App也支持香港门店了,体验跟国内一致。

上2周,去钻石山办事,地铁站出来就见到瑞幸门店,进去来了一杯,体验一如既往的秒杀星巴克。当然,入乡随俗,店里多了一个自助点餐机。

PS,其实本不想说什么IT荒漠这种略不敬的词语,但香港星巴克实在太搞笑了,最后还是微信香港星巴克小程序下单才算是完事,找时间再喝两杯就可以删App了,太垃圾实在招惹不起。

#IT荒漠#星巴克#瑞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