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写了小短文,但想想还是删了,这话题,还是不细说了。这几天外面热议比较多,周日回深圳正好顺路测试一下,这次果然跟以往不一样,非只针对V某某机房。测试是在深圳移动4G/5G网络下,协议不仅图上三种,基本市面所有主流协议都试了包括V+R,包括发起端飞行模型切换IP,包括目的端HK家里切换IP,结果都一样。非全天,会阶段冷却后放行,如此反复。深圳家宽网络下OK,没有问题。
科学上网,路漫漫兮。
“AI makes everyone a developer” is true the same way “cameras makes everyone a photographer”.
用户需求 ≠ 用户价值
用户想要9.9元还能苟住不被封的Claude Pro ≠ 用户能买到20美元稳定不被封的Claude Pro
远离网络两周,昨天刚回到香港,失踪人口回归。
这两周,一个人回了那个念了许久的小城,好好陪了白发满头的父母几天,跟很多年没见的发小厮混了几天,在云南各地流浪了几天。
这是过去很多年来最惬意的两周。
最近网传Google要在香港放开Gemini。一时间从Facebook、推特到小红书,大家都在嗨。
不否认可能真的会放开,Google也许有自己的小算盘,不过我觉得香港这小地方,这小算盘也过于mini了点,我是不理解的。
比较奇怪的地方是:
在这个自媒体时代,还是需要不停的自我辨知各种信息。另外Google有价值的AI是NotebookLM、Antigravity等等,Gemini Web这样的Chatbot,着实食之无味。